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

2017-04-2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第二次举办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4月19日上午,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在203工作站再次举办“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2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燕博同志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聂久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孙燕博同志说,这是第一党支部第二次召开“畅谈”座谈会,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参加支部活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较高,请大家继续结合十八大以来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畅谈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为十九大建言献策。

外联局原调研员杜荣华同志说,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历经风风雨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维护党的声誉,为党增光。

外联局原党委书记、离休干部龚道全同志说,我们党新一代领导人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等新理论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思考,以理论指导实践。十三亿人口的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大有作为的。得道兴邦,道路正确了,国家就会兴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中央要求要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现在我们都在享受着国家的福利待遇。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有关政策,为我们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让我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当干部要有实干的精神,建议在十九大之前,把我党的好干部、实干的干部提拔到领导班子中,这需要发现好干部的伯乐。

外联局原副局级参赞赖祖金同志说,加强党的建设,一方面要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格要求,最近,有一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把腐败问题真实展现在群众面前,这说明我们的党敢于正视这个问题,可以说,严惩腐败分子刻不容缓,再不整治,我们的党、国家、民族的命运岌岌可危;另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建设,当今社会,多种所有制并存,民营企业实力不断提升,所有制结构发生调整,就涉及到党的理论建设问题,这些都是重要的课题。

外联局原正处级参赞李银阶同志原定来参会发言,早晨起床后身体感到不适,专门向支部请假,并用手机向支部书记发来对十九大建言,他说,建议设立中国国际文学奖,与当今的诺贝尔文学奖并驾齐驱。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五千年文明史,我国在文学方面的成就令世人瞩目。世界渴望了解中国,我们也需要建立在文学方面的话语权。设立此奖,还有利于提高我国在世界文学宝库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李银阶同志因身体原因没能到会,但还积极向十九大建言,令人感动。

外联局正处级退休干部钟有琴同志说,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眼前一亮,心里很振奋,感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力度和决心。小时候在天津经历过解放战争,解放后上学,在教室里看到毛主席、朱总司令的头像,倍感亲切,感到天空明朗,自己充满了前进的力量和决心,现在看到我党从严治党的成绩,感到又一次解放了。现在快80岁了,退休多年来,还在坚持从事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事业,将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

外联局原调研员、离休干部韩淑芳同志说,基层干部很重要,中央的政策好,基层执行不得力也不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清晰、务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光明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分明确,现在国家安定,人民生活非常幸福。

外联局原副局级参赞李世隆同志说,我们党提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是党的奋斗目标,从“一带一路”战略中看到我国的希望,我国不是霸权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就是要实现共赢,共同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没有简单重复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而是用发展的理论来治理我们的国家,“两学一做”活动正是和我国发展的潮流相适应。相信通过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国人民更加坚定发展道路,生活越来越美好。

聂久祥同志说,老同志们的站位很高,从历史的角度畅谈国家的发展进步,听了很受启发。在学习交流中,我们可以系统梳理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每次中共中央全会的召开都提出解决党和国家的突出问题,只有系统地学习和梳理,才能对党和国家递进式的发展状况有正确的认知,做到学有所值。老同志们应继续发挥作用,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新生事物,分享改革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