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举办“畅谈”和“建言”座谈会

2017-04-17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

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开展“畅谈”活动

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开展“畅谈”活动

4月1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在和平里工作站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与会的老同志结合各自亲身经历,畅谈十八大以来自己熟悉和关心领域的巨大变化,言辞中充满了自豪,对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寄予厚望和充满期待。座谈会由第五党支部书记尹志良同志主持,2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熊远明同志、副巡视员白爱国同志及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熊远明同志指出,我局开展“畅谈”活动有了一个好的开局,雒树刚部长非常重视、关注老同志的畅谈活动,两次在畅谈简报上作出重要批示。熊远明同志举例自己十八大前后坐火车的经历来说明国家铁路事业的巨大发展,鼓励大家联系自己的经历,从对比来感受十八大以来的变化,畅所欲言,把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出来,从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原社图司副局级退休干部孙进舟同志率先发言,他说之前自己对腐败问题很担心、很忧心,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亡党亡国,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成绩斐然,大家拍手称快,但是还要严抓不懈,“老虎”“苍蝇”一起打。孙进舟同志原是海军,他说部队的变化自己感触最深,他举例说当年中国海军最好的装备是苏联遗留的4艘驱逐舰,而十八大以后呢,军舰下水就像下饺子一般,航母也服役了,国家实力和以前比有了天壤之别。国力军力强大了,百姓才能安居乐业。

原社图司司长、退休干部陈琪林同志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政策,党中央冷静处理,很得体,作为普通党员感到很放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行了全方面的部署,政治上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军队改革强化党对军队领导,防止军队干政;文艺上,以前演员走穴、假大空演出成风,群众意见很大,十八大以来逐步解决,文艺创作也有很大的创新,逐步解决“有高原没高峰”的问题;外交上,“一带一路”既支援了国外的基础建设,又转移了国内过剩产能,达到了双赢。总之,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国家的治理是全方位的,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抓得很实,作为普通党员感觉心情舒畅,国家前途一片光明。

外联局正处级退休干部吴殿君同志说,十八大以来,变化很多,感受也很多。首先是国家强大了,美国等国家买中国的高铁,这在以前不可想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走出国门,支援外国建设,这些都使国人感到很自豪。其次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吃、穿等物品极大丰富、种类齐全,他举例说以前去泰国出访,半个月就一套西服,而现在呢,西装就有好几套。中国人旅游的脚步也已遍布全世界。国力强大,军威强盛,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中国一定会更加强大。

外联局副局级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何叔桓同志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有畅谈的自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他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从国际政治领域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他通过梳理资本主义的发展历程,得出当今世界还是资本主义的时代,但是以美国为代表的新自由主义已经逐渐失去市场,十八大以来中国积极倡议设立亚投行,与俄罗斯结伴不结盟,稳住美国,使中国赢得发展的平稳国际环境,达到了目前人权最好,政府满意度最高的时代。

最后,熊远明同志说,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不同的角度,以小见大、以大见小,畅所欲言,谈得很好,表达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自己很受启发。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在畅谈中传达正能量,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建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