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离退休干部局第八、九党支部举办“畅谈”和“建言”座谈会

2017-04-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

离退休干部局第八九党支部开展“畅谈”活动

离退休干部局第八九党支部开展“畅谈”活动

4月14日,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第八、九两个党支部在机关活动站开展“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熊远明同志,副巡视员刘庆朱同志,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耿秀刚同志和第九党支部副书记王永平同志主持。与会同志从自身体会的不同角度畅谈了十八大以来的变化,为十九大积极建言献策。

外联局原副局级文化参赞陈联青同志在文化外交战线上为党和国家奋斗了数十年,他从国际关系大格局和国家战略高度纵论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他从“一带一路”“G20杭州峰会”“亚投行”一直谈到习近平同志亲自出席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娓娓道来,最后提出:170多年来中华民族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进入了一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时代!

第八党支部书记耿秀刚同志,从宏观到微观畅谈了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从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到老旧小区改造;从“一带一路”,到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最新热播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他特别对十九大提出建言: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管理,务必使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扎牢底线;对文学艺术界,特别对编、导、演等高收入创作人员,应细化报酬收入标准;应特别重视独生子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

机关服务局退休干部陆艳华同志的发言十分接地气,从自己和身边同志的亲身感受谈十八大以来的幸福生活。从人民群众的丰衣足食,谈到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感叹老百姓的生活变化之大。她还谈到了我国的军事发展,从五十年代苏联专家撤离到如今的军事力量大发展,令人无比自豪。

第九党支部书记于蕴芬同志原为财务司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她用翔实的数据论述了十八大以来文化投入快速增长和文化投入模式与时俱进的改革发展。她说,十八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文化改革发展进入快速时期,取得巨大成就。作为文化工作者要坚持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原社文司处长、离休干部徐锦华同志特地赶来参加座谈会。她讲述了自己儿时经历的抗战艰苦岁月,12岁入伍参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如今八十多岁了,感到在新中国,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生活无比幸福,表示一辈子都要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奉献终身。

原计财司正处级退休干部丁继忠同志用自己河南老家乡村发展的事实,讲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最新变化。他说在农村的新居内,最常见到的是毛主席像;农民贴的对联多是“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不忘毛主席。”“小楼一夜春雨露,朝霞一片杏花香。”如今农村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令人羡慕。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

最后,熊远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志的畅谈和建言,认为老同志们的发言既高瞻远瞩又见微知著,希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