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离退休干部局第六、七党支部老寿星参与畅谈

2017-04-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

离退休干部局第六七党支部老寿星畅谈

离退休干部局第六七党支部老寿星畅谈

4月10日,春光明媚,国家京剧院503会议室,离退休干部局第六、七党支部40余位老同志欢聚一堂,为今年正逢80岁的李德田、赵振丰同志和85岁的曾祥集同志祝贺生日。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党支部为三位老同志献上了鲜花和生日礼物。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聂久祥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局为老同志献上生日祝福:“祝福三位老同志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也祝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第七党支部书记曲德法同志代表两个支部向三位老同志表达了对支部工作予以支持的感谢之情,并号召大家向三位老同志学习。

仪式结束后,“畅谈”活动正式开始,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原外联局副局级参赞段建国同志主持。

85岁的老寿星、原计财司司长曾祥集同志首先发言。他对离退休干部局、车公庄工作站及支部的“美好祝福和亲切关怀”表示感谢。曾祥集同志脱稿发言,条理清晰。他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百姓家庭变化”及个人角度对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说:“国家层面上来说,我国的经济总量、外汇储备、财政收入等发展成就都说明我们国家被国外势力压榨的时代过去了;社会层面来看,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空前加大,社会风气得到好转,之前乌七八糟的一些社会乱象收敛了很多;百姓家庭变化也不少。经济发展了,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大家的幸福指数也上升了。”对于他个人生活发生的一些变化,他说:“十八大召开时,我正式进入‘80后’,有老伴、有老窝、有老底,还有老友,平时用电脑看看新闻、听听音乐,茶余饭后也写写画画。照目前来看,跨进‘90后’大大可期。我们要坚定拥护和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民族未来大有希望。”

80岁的原计财司副局级退休干部李德田同志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太棒了!敢干、实干,尤其是在党建、国防建设及国际影响力方面成就突出。谈到自己,他饱含深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一直在艰苦条件下工作生活,过去钱数着花,仔细计算,现在退休了,条件大大改善了,该吃吃,该喝喝,还能外出旅游,过去根本没想到,我对现在的生活安排完全满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

原外联局副处级退休干部齐彦芬同志结合自己的驻外经历,从外国人看待中国人眼光的变化角度入手,讲述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带给自己的感受。在70年代常驻巴黎时,中国人经常被歧视、蔑视、经常被用有色眼镜审视;近些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电子支付的便利程度远远超过许多国家,还有其他建设成就也让外国人刮目相看。她说:“退休后,来到站上,感觉很温暖。在国外20多年,过组织生活不是很容易,现在退休了,站上时不时有会议、有活动、有交流,老同志们可以经常见面,感觉很亲切。”

段建国同志最后发言,他回顾了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认为只要全国上下,大家齐心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两个一百年”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