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雾霾天如何保护健康

2018-03-24    来源:林下苑

雾或霾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对公路、铁路、航空、航运、供电系统、农作物生长等均产生重要影响。雾和霾除了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生态环境外,还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什么危害呢?

1、雾、霾天气时,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2、城市中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加重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物质的毒性,危害人体健康。3、冬季遇雾、霾天气时,若遇空气污染严重可能形成烟尘(雾)或黑色烟雾等毒雾,严重威胁人的生命和健康。

由于人类活动造成大气中污染物增加,我国工业区和城市中心区等部分地区雾、霾的发生频率和强度呈增加趋势。冬季遇雾、霾天气时,若遇空气污染严重可能形成烟尘(雾)或黑色烟雾等毒雾,严重威胁人的生命和健康。那雾霾天气如何保护自我健康呢?

1、雾、霾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雾、霾天气条件下大气污染程度较平时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人们应适当停止一些户外活动,尤其是应停止晨练和一些剧烈的运动。注意防护雾、霾对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等敏感人群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3、须注意调控取暖燃煤和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排放,避免或减轻烟尘(雾)的发生和危害。遇有雾、霾天气时,使用燃煤取暖的用户须注意防范煤气中毒。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