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2018年夏至养生吃什么最好?六种时令瓜果蔬菜最营养健康!

2018-06-20    来源:搜狐美食

明天就是夏至,夏至来了天气会更加炎热,气温持续升高,炎热的天气让我们的食欲慢慢的下降,没有胃口,所以夏至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以食杂粮以寒其体,不可过食热性食物,以免助热!夏至食这六种时令瓜果蔬菜最营养健康!

1、西瓜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醋、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

2、李子

李子种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美容养颜、润滑肌肤之作用,李子种抗氧化剂含量比较高,堪称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级水果。李子的药用历史已久,中医上李子有生津、养肝、清热、利尿的功效,孙思邈说:肝病宜食之。李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具有缓泻的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吃了有净血与造血的作用,可以强化肝脏和肾脏功能,可治疗血压与生理不顺!

3、桃子

桃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另外还含有部分糖分、果胶和少量蛋白质。桃的含铁量相对较高,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有助于防治贫血,因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还可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4、黄瓜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

5、苦瓜

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苦味能健胃的经验之谈,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性严寒,能清热泻火,常吃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用先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火赤目、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

6、冬瓜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预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