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在线党支部

选择字号:

离退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宪法》

2018-03-30    来源:林下苑

3月26日上午,离退中心第17和第25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国家交响乐团)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新修定的《宪法》。支部书记陈学增、赵永诚主持学习会。离退中心副主任史自文参加学习,向老党员们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通知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就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出的重要批示。

支部委员刘晓露带领党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介绍了自己学习《宪法》的心得。老党员们热情很高,踊跃发言,座谈学习体会。

朱信人老师在发言中说,新修定的《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方针路线一致,是保障中国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进的总章程。我虽然只有60多年党龄,但我看到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骄傲和幸福。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讲话,体现了对人民的满怀深情,我非常感动,非常激动。习近平同志宣誓的场面,提气,振奋!我85岁了,我要努力看到“两个一百年”!

樊金海老师说,习近平同志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普通党员的行动要与《宪法》一致,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学习《宪法》,实施《宪法》。樊老师还创作了一首“小诗”,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

富起来,站起来,中国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力世界排第二。

习总书记是核心,抓党治国反腐败。

农村脱贫奔小康,中华复兴大步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满园更精彩。

建立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奔未来。

和平发展是方向,霸权挑战必失败。

同舟共济摇大船,迎接和平新世界。

翁素英老师是五十年代从马来西亚回到祖国的归侨,她在发言中说,“两会”开幕式上国歌响起,我非常激动,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屈辱历史,我们还要继续奋斗。我回到祖国六十多年,参加文化建设,为国家贡献力量我感到很光荣。现在祖国强大了,海外的华人华侨也感到自豪。我弟弟前两天从马来西亚打来电话,说那里日常用的食品、用品很多来自中国,价格不贵,质量还好,他说自己新买的衣服也是“MadeinChina”,穿着又轻便又舒服,他非常高兴。

这次《宪法》学习交流会是离退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组织的第一场学习会,中心党委将在所属27个党支部中陆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会,在老同志中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