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中心动态

选择字号:

曹灿送别仪式周日上午将在八宝山举行

2020-01-09    来源:林下苑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曹灿同志因病于2020年1月8日在京逝世,享年87岁。1月12日(周日)上午9点将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为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曹灿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朗诵表演艺术家,一生参加演出多部优秀经典作品和大型文艺晚会,塑造众多鲜活生动的艺术形象。如策划并参加《祖国,请听我说》诗歌朗诵会、《漫游郭沫若文学世界》诗歌朗诵会、《雷锋之歌》朗诵演唱会、《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事迹展览》朗诵会、《庆祝北京解放五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生日礼赞》等大型演出活动;在电影《大漠紫禁令》饰演白敏中、在《你好,太平洋》、《特区冒险家》、《千里跃进大别山》、《左权》等影视剧中饰演邓小平。特别是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播了《李自成》、《中原夺鹿》、《地球的红飘带》、《儒林外史》、《第一个总统》、《重庆谈判》等十余部长篇小说,并且为青少年儿童播讲故事百余篇,“听曹灿叔叔讲故事”陪伴一代青少年成长,成为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