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12月1日活动:书海听涛——作家史雷与读者见面会

2019-11-19    来源: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12月1日  周日  9:3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三层报告厅

主题:名家面对面 之 儿童视角下的老北京与大时代

——《将军胡同》精装纪念版首发式

主讲人:史雷

主讲人介绍:史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将军胡同》《正阳门下》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新作奖、“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青铜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擂台赛金奖和银奖。长篇小说《将军胡同》还获得中宣部、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15中国好书”、中宣部“2015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及2016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并入选2016年德国“白乌鸦书目”。

内容简介:史雷凭借《将军胡同》一书荣膺“中国好书”、第一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并着力儿童视角的北京故事写作,又创作出延续时间线的《正阳门下》,两部作品均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在《将军胡同》出版五周年之际,天天出版社推出精装纪念版,首发式将就儿童文学中的历史表达、“中国故事”的写作,以及地方特色小说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史雷在儿童文学创作与阅读中的感悟与心得,传播北京文化、京味儿故事。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