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7月13日活动:书海听涛——学者袁玉红与读者见面会

2019-07-02    来源: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7月13日周六9:3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中国传拓技艺——石刻拓片的传拓

主讲人:袁玉红

活动介绍:

讲座人简介:袁玉红,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1986年来国家图书馆善本部金石组工作,主要从事石刻拓片的编目、石刻拓片的数据库、甲骨传拓等工作。发表个人学术论著及多篇论文。担任国家图书馆主办的五期传拓班授课老师,为文博系统培养了大批传拓人才。

讲座内容:传拓技术是我国古代的重要发明之一。传拓作为一种复制和保存文献资料的特殊方法,从古至今被普遍运用在金石文字及其图像上,尤其是石刻文字。运用这种传统的传拓技法为中华民族保留下了丰富的历史资料及书法史料,直至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传拓技术仍旧不可被其他高科技所取代,为传播我国的古老文化,保存人类的文化遗产做出卓越的贡献。本讲座主要对石刻拓片的源流、传拓、技法等方面的探讨,以引起更多人对传拓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