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3-04-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4月13日,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黄国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解冰,以及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过去一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巩固了文化市场规范有序、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全面部署。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盯紧各类风险点,筑牢安全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推动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深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动能力达标工程,不断提升执法质量和成效。

胡和平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转化为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重大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工作,推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突出问题和机制障碍,更好发挥联席会议统筹作用,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对地方文管领导小组的指导,推动执法协作再上新台阶。要着重提升执法能力,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推进形象建设,推动执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介绍了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听取了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联系人,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