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选择字号:

阳光正能量 | 文化服务基层百姓 助力社区艺术普及——老艺术家挥毫泼墨度重阳

2021-10-26    来源:离休干部服务处

10月13日,“文化服务基层百姓助力社区艺术普及”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三里屯街道书画笔会活动在京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时,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这次书画笔会活动,以此来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喜迎重阳佳节,祝福祖国日新月异、祝愿老年朋友们福寿康宁。

微信图片_20211026082646

活动现场,来自文化和旅游系统的15名艺术家志愿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他们沾墨铺纸,写字作画,一幅幅或遒劲有力、或工整隽秀的书画作品,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

他们所创作的作品中,绘画作品山水大气磅礴,人物细腻丰满,动物花鸟活灵活现;书法作品涵盖行书、楷书等多种表现形式,还有专门为此次活动所书写的作品。这些书画作品抒发自己的情怀,体现了老艺术家功底深厚的才艺、多姿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026082700



活动中,艺术家与社区书画爱好者亲切交流,传授书画专业技法和创作经验,并进行示范讲解,耐心答疑解问,针对性地解决书法爱好者们在学习书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街道百姓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并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微信图片_20211026082705

据了解,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于2019年设立的文化服务项目,是国家艺术院团的老艺术家服务社会搭建的公益平台,现有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460余名,涉及声乐、器乐、表演、合唱、舞蹈、书画等多个艺术门类。该项目发挥艺术家们的资源优势,采取定制服务的方式,开展综艺演出、辅导教学、书画笔会等文化服务内容的志愿服务。先后到小中高院校、社区街道、部队兵营、养老机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地,为数万群众送文化、送服务,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促进各地公共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丰富了老同志、老艺术家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向社会传递阳光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