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

选择字号:

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唱响"最美和声"

2016-04-26    来源:林下苑

 本报讯 (记者薛帅)5月27日晚,北京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歌声嘹亮,回荡着“最美和声”,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在这里举行《“历史的回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合唱音乐会》。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与首都部分高校负责人以及文化部老同志代表观看了精彩演出。

本次音乐会以“历史的回顾”为主题,选取上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17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合唱歌曲,既有《救亡进行曲》、《延安颂》、《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到敌人后方去》等红色经典歌曲,也有《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思念》、《雨后彩虹》等新中国成立后创作的优秀歌曲,还有《喀秋莎》等外国经典歌曲。在合唱指挥家左文龙指挥下,老艺术家们精神饱满地深情演唱,通过传唱这些唤醒民众团结、重建家园、歌唱祖国的经典歌曲,以特别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回顾抗战历程,抒发爱国之情,激情的投入、动听的旋律,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演出结束后,雒树刚上台与合唱团的老艺术家们亲切交谈并合影,他用“天籁之音”与“最美和声”来点评老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称赞他们老当益壮。他说,大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精神让人感动,大家的表现无愧于“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这一光荣名称,“时间让老艺术家们身上的艺术光彩越发浓郁,希望大家继续为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成立于1984年5月,团员均为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院团离退休的艺术家。30多年来,老艺术家们不计报酬,在全国几十个城市义务演出400余场。2014年,在文化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老艺术家合唱团调整重组完成新老交替。本次音乐会是合唱团重组后的首次整场演出。本次演出之后,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将继续走进校园、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性演出。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