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中心动态

选择字号:

走进世园会 体验中国文化——离退中心组织司局级离退休人员和党委委员参观北京世园会

2019-05-17    来源:办公室

值此鲜花盛开的五月,正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时,5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组织离退休司局级领导和中心党委委员共20余人参观游览了北京世园会。

 

世园会是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本次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景区内设有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四大主场馆;同时建有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园艺产业发展带以及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等多个片区。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及独具匠心的人工设计,使老同志们寄情山水园艺之中流连忘返、陶冶其中。老同志们结伴游览,时而相互问候、合影留念;时而追忆工作过往,闲谈退休生活。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离退中心工作人员做了充足的准备。事前经过工作人员踩点,路线规划,精心安排了活动流程,还为每位参加游览的同志准备了一份简餐。

 

    老同志们对这次活动都感到十分满意,既见到了退休后久未谋面的老友,又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生态文明发展的成果。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中国与世界的交响曲中,北京世园会让文明更好地交流。这次参观让大家在精神上也倍受鼓舞,老同志们表示,自己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退休不能褪色”,希望能够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