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政策问答

选择字号:

如何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生活?

2020-12-18    来源:林下苑

答:要充分发挥文化部的特点和优势,盘活现有资源,搭建更多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文化养生活动,交流体会,传播文化养生理念。

要鼓励和支持离退休干部根据专业特长和志趣爱好组成不同的兴趣小组或群众艺术组织。各单位要关心和支持其发展,鼓励和推荐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为他们自我服务、互助互爱、开展公益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并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激励和表彰。

要办好《中国老年文化》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网站。各单位要指定专人作为信息员,及时提供本单位工作信息,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投稿,鼓励他们运用网络媒体开展学习和交流。

要根据离退休干部年龄、身体状况、志趣爱好等情况,在安全节俭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要办好离退休干部迎春团拜会、重阳节敬老活动、春秋游等,适时组织开展知识讲座、书画摄影等艺术交流活动,充实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