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冬季为什么容易上火

2018-01-31    来源:百度经验

虽然冬季天气很冷,可以因为人们穿的的很厚,住的又都暖和,运动量也较少,所以体内的内热散发不出来,从而导致人们在这个季节很容易上火,当然也与我们冬季的饮食习惯有关系。

首先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所以家里会采用一些保暖措施,从而导致室内和室外温度差太大,从而导致室内空间干燥,所以我们会经常有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等上火的症状。

其次冬季容易上火的原因也是跟我们的饮食有关系,严寒的冬季,我们经常会吃一些使身体感觉的暖和的食物,如经常吃火锅,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当然这类食物也会引起上火。

再次就是由于燥热的室内环境,再加上我们没有及时的给身体补充水分,从而导致人体器官粘膜净化作用变差,直接导致鼻腔、咽喉等发干,并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从而诱发了上火。

冬季人们容易上火的还有可能是严寒的冬天,让人不愿意外出散步,从而导致每天缺乏运动量,从而减少出汗的几率,因为汗液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我们要经常的适当的运动。

冬季人体容易上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繁忙的工作压力,让我们的饮食和睡眠都不规律,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夜晚休息时间不够也是容易上火的注意原因。

最后一项就是对于那些经常吸烟喝酒的男性朋友们来说,经常大量的吸烟和过度的饮酒也会导致上火,所以我们要少吸烟喝酒,多喝开水,多吃水果。

注意事项

1.上火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不容忽视,因为它可以引起我们体内代谢紊乱,从而引发其他疾病。

2.冬季容易上火,多半是室内空间干燥导致,所以我们要尽量的让室内空气流通,时刻保持新鲜的空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