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冬季要养好“五脏六腑”

2016-12-30    来源:林下苑

冬季来临,人们大多时间都处于室内,缺乏日常运动,需要更加好的方法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1多吃多纤维

碳水化合物是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日常的饮食要少量多餐,多吃含有纤维的食物。富含淀粉和纤维的食物较容易饱,到达体内后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全麦食品、谷类食品、糙米、燕麦片、荞麦都属于多纤维食物

2、别忽视自己的腹部不适

当心肌疲劳、受损、心律失常等情况出现时,内脏的问题要多注意,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测

3、抑郁情绪必须“消化”掉

抑郁的原因各种各样,但是如果你的内脏不好,那就更要小心了。统计数字表明,1/4的病人在心脏病发作后会出现抑郁情绪。这样反而对他们的康复不利。所以心脏病人患了抑郁症,应尽快寻求心理帮助。

4、运动重要

经常锻炼的人,心血管发病率较低,内脏较为健康多运动,就算不能减肥,患病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