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养生保健

选择字号:

冬饮生姜红糖水

2016-11-17    来源:林下苑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

大家都知道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但是要注意的是,红糖水不宜在早晚的时候饮用。早上刚刚起来的时候,身体是处于一个缺少水分的状态,这个时候喝红糖水的话,是比较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以及糖尿病的发生,而晚上的时候,身体的消化系统比较弱,这个时候饮用就会导致肥胖。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在在早上10后到晚上8点之前饮用。

红糖水的补血效果是众所周知,因为红糖水有活血化瘀,疏通血液的作用,所以具有补血的效果,红糖水对女性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改善脸色暗淡,没有光泽,而且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增加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贫血,气血不足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平常喝还可以预防更年期综合征,感冒的作用,老年人饮用的话是可以散瘀活血,明目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