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4月28日活动:书海听涛——大使带你看世界

2019-04-17    来源: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4月28日周日9:3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三层报告厅

主题:地中海东岸的旅游胜地约旦

主讲人:邱胜云

主讲人介绍:

邱胜云,生于安徽。1959—1964年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1964分配到外交部,随即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班深造,硕士毕业;1966年起先后在外交部翻译室和美大司工作;1971年、72年参于基辛格博士和尼克松总统访华接待工作,并于当年4月护送两只大熊猫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此后邱胜云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工作都是围绕中美关系进行的,包括1981年2月至1985年11月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工作;1993年3月至96年6月任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1996年7月至1999年7月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大使衔总领事;1999年8月至2001年8月中国驻约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2001年11月至2005年11月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主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太)。

内容简介:

约旦是一个保留着众多地中海东岸古老文明遗迹的国家,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探访。佩特拉古城是约旦的国宝之一,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具有3600多年历史的米格多勒神庙是世界上迄今已知最大的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的庙宇建筑。

中约关系良好,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作为王子及国王曾11次访华。自2004年起,中国企业每年在约旦举办贸易博览会,面向周边15个国家近4亿人口。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