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3月16日活动:书海听涛——作家韩浩月与读者见面会

2019-02-25    来源: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3月16日(周六)9:3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故乡的远与近——韩浩月《世间的陀螺》新书发布会

主讲人:韩浩月

主讲人介绍:韩浩月,男,1970年代出生,山东郯城人。知名时评人,专栏作家,影评人。在《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周刊》《新华每日电讯》《财新周刊》等媒体发表大量评论、随笔。

出版有随笔集《错认他乡》《爱如病毒,喜欢潜伏》,影评集《一个人的电影院》,散文集《午睡主义者》《一个人的森林》,男性话题作品集《男人道》等十六种。

第一、二届优质华语电影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金扫帚奖、华鼎奖等影视奖项评委。Vista看天下政商智库高级观察员。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作家韩浩月以坦诚和勇敢扣问内心与故乡的呕心沥血之作。作为远离故乡二十年之久的游子,韩浩月以至真至诚,直面一生所爱,深沉回忆、反思并追问时间深处的亲人与故乡。

作者从故乡的逃离者、批判者到回归者,经历一系列心路历程,历时二十年,游子心态由复杂变简单。

时间没有为回忆镀金,反而为他增加了承担痛苦的勇气和表达的力量。

作者用理性的审视克制汹涌的情感,将激烈的冲突消解于微笑与拥抱。以最真实的笔触,最朴素的情感,为亲人与故乡立传,讲述一代漂泊者的复杂乡愁、亲情困境、人生际遇,以及一代人的命运与悲欢离合。

文字简洁有力,情感隐忍克制,于无声的文字下面隐藏着巨大的情感力量。

本书主要内容在《财新周刊》文化专栏持续一年刊发,感动无数读者,引发强烈共鸣。

此次讲座特邀嘉宾:李辉叶匡政绿茶潘采夫武云溥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