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服务

选择字号:

3月2日活动:“ 书海听涛——作家李建军与读者见面会

2019-02-25    来源: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时间:2019年3月2日(周六)9:30

地点: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阿列克谢耶维奇的文学经验为什么重要?

主讲人:李建军,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研究室主任。

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及《文艺研究》等多家报刊发表大量理论及批评文章。有专著及论文集《宁静的丰收——陈忠实论》、《小说修辞研究》、《时代及其文学的敌人》、《必要的反对》、《小说的纪律——基本理念与当代经验》、《文学因何而伟大——论经典的条件与大师的修养》、《文学的态度》、《文学还能更好些吗》、《是大象,还是甲虫——莫言及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析疑》、《大文学与中国格调》、《并世双星: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陈忠实的蝶变》、《超越消极写作》及《重估俄苏文学》等多种。

曾获“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文艺争鸣》优秀论文奖、《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当代作家评论》优秀论文奖、《北京文学》文学评论奖、《上海文学》优秀论文奖、《文学自由谈》“重要作者奖”、2002年度和2006年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首届“勤英文学奖·青年学术奖”以及《文学报》首届、第二届、第三届“新批评·优秀论文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全免费公益讲座,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