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加强医疗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工作能力

2022-09-26    来源:离退中心公众号

2022年9月2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下称离退中心)组织开展了离退休老同志医疗费报销专题培训班,学习传达和解读了近期出台的北京市医疗新政新规,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医疗费报销实际进行实操性培训和指导。十个艺术院团老干部管理人员近20人参加了培训。

中心副主任刘清朗对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他首先对此次培训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通过学习培训能让老干部工作人员了解到医疗费报销政策,了解到新时期的政策调整,为离退休人员做好政策解答和宣教工作,进一步为他们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保障服务。

培训班由医疗服务处孙晓娜主持,医疗服务处潘红艳、孙亭及商业保险公司团险部负责人分别对离休药费报销流程;离休门诊、住院报销工作中常见问题;退休异地安置办理流程;微信公众号查询变更医院流程;手工报销药费单据审核方法;医保小程序应用;商保报销理赔事宜;医保新证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析。

潘红艳对离休人员门诊、住院时发生的使用贵重材料的报销结算进行了实操指导,解决了这方面一贯算不好、不会算的问题,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肯定。

孙亭就退休人员“北京医保”公众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便捷应用的推广将解决大多数老同志变更医院、异地安置备案和医疗费报销结果查询事宜。这一新技术的推广大大提高了退休人员医疗报销的精准性和快捷性。

商业保险公司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心退休参保人员补充医疗保险的理赔需知、理赔结算和理赔查询,使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有关政策和规定。参加培训人员对医疗新政新规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医疗服务处逐一解答,并对一些具体问题实时解决。

培训班在紧凑、实效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这次培训让工作人员熟知政策,强化政策意识,不断提升医疗报销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今后在政策规范内最大限度的服务好离退休人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