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6-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6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腊翊凡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王旭东、杜江、饶权出席会议。

胡和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巡视制度更加科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为破解“历史周期率”探索了一条有效路径,成为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胡和平要求,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新要求,紧扣被巡视单位特点,认真检查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抓集中整改、报告巡视整改进展、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情况以及存在的其他问题,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巡视“全覆盖”质量。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责任,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巡视“回头看”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回头看”各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本轮巡视将派出3个巡视组,于2022年6月至7月对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国旅游报》社有限公司6家直属单位开展巡视。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巡视办和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