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04-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4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探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腊翊凡、杜江、饶权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伟大思想,在继承创新中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上下做好经济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

会议强调,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重要意义,着力学习核心内容和立场方法、领悟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领域经济工作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加强理论研究,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探索创新,切实提高驾驭和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领域经济工作的定位、任务和发展趋势,谋划推出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政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要建立经济形势分析机制,聚焦文化和旅游领域经济形势总体情况、各类市场主体运行情况、细分行业和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等主要方面、核心指标,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分析研判。要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发挥好扶持政策的综合效应,推进行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要深化系统性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确保“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科技教育司、产业发展司、市场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