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基层公共服务队伍建设

2021-04-2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旨在切实提高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培训工作。

计划提出,今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培训紧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旅游厕所革命等年度重点工作,将学习贯彻“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作为重点内容,重点加强对县级图书馆和文化馆馆长、乡镇文化站站长及少数民族地区基层队伍等重点人群的精准施训,计划举办15期培训班,其中,线下培训班9期、远程培训班6期。

计划明确,在实施过程中,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培训全过程中,加强政策解读、理论研讨、案例研习和实践交流,不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计划中的各项任务。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应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队伍培训工作,制定本地2021年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培训计划,充分挖掘本地区基层队伍培训力量和资源,分级分类开展本地基层队伍培训。各培训单位应对承接的培训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细挑选培训师资,统筹做好培训全流程管理。(唐伯侬)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