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1-02-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月4日,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迟耀云、张旭、王旭东、杜江、王晓峰出席会议。

胡和平表示,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部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文化和旅游领域打好疫情防控战、取得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作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要接续努力、奋发有为,高标准做好部系统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