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上新了·故宫》第三季 即将“青春”上线

2020-10-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10月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

王旭东表示,通过故宫专家团队与节目创作团队的创新合作模式,借助艺术界年轻人对故宫承载文化的敬畏与探求,引导公众真实完整全面地认识故宫,这种创新是在守正基础上的一种实践。希望以《上新了·故宫》为代表的电视节目能从不同视角展示中华文明优秀基因,联合社会各界把故宫保护好、研究深、传承好,在文博领域为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作为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的《上新了·故宫》第三季节目,为了更好地向年轻群体传递故宫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以更开阔的视野为节目注入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据制片方透露,本季将以青年设计力量为突破,集结全国设计类高校学子、优秀青年设计师竞争上岗,共同为故宫文创上新助力。同时,节目还立足全民视角,通过新技术、新手段进一步拉近故宫与大众的距离。

《上新了·故宫》第三季是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将于10月24日起每周六晚在北京卫视播出。作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类“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和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文艺栏目”,《上新了·故宫》前两季凭借独特的探索视角和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3年间收到上万封观众来信及反馈。发布会现场,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魏晨分享了其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观众来信。(薛帅)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