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胡和平赴广西巴马开展扶贫调研

2020-10-1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10月10日至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赴定点扶贫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胡和平走访巴马县甲篆镇兴仁村、仁乡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及文化和旅游部挂职干部,考察巴马国际养生旅游学校、巴马国际旅游集散中心、24小时智慧图书馆、巴马长寿博物馆等,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及挂职干部等座谈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一同调研。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帮扶,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集中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巴马的脱贫攻坚工作十分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发挥特色优势提供资金和产业支持,派驻挂职干部到定点扶贫县工作,帮助巴马加强旅游产业规划编制,提升公共文化建设水平,增加优秀文化产品供给,强化传统文化保护。巴马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文化建设日益完善,旅游带动效应日趋显著,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2020年5月实现脱贫摘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基层群众努力拼搏的结果,是扶贫干部积极作为的结果。

  胡和平强调,定点扶贫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按时完成的硬任务。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深入开展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三要发挥文化和旅游部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民宿;四要发展特色农产品,推进消费扶贫;五要充分发挥部门资源和优势,形成合作合力;六要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