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两学一做”出成果,为老办事见成效

2017-06-22    来源:林下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离退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用工作实效检验成果。近日,在院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对国家京剧院小营活动站进行了修缮,为中央歌剧院新投入使用的老干部活动站添置了活动器材和设备,修缮一新的两个活动站投入使用后成为了居住在附近的离退休老同志活动的乐园。

小营活动站位于国家京剧院惠新里宿舍区,老同志居住较为集中,能有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是老同志们一直以来的愿望。中心领导和京剧院领导积极协商,实地考察,认真研究方案,京剧院从宿舍区腾出一间房屋,中心安排数万元经费进行装修。中心文体活动部会同京剧院老干办实地测量,根据活动站建设功能的需要,研究制定装修方案。开工后盯在现场,不顾节假日,全程监督施工,严格把关,随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保证了施工按期完成。改造后的活动站窗明几净,整洁温馨。看着装饰一新的活动站老同志们喜不自禁,都说我们有了自己的“新家”,开展活动、报销医药费就不用再和物业“抢地盘了”,有根据地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原中央歌剧院老干部活动站,多年来一直与乐团排练厅合着使用,没有单独的活动场所。2017年院领导在办公场地很紧张的情况下,下决心腾出大会议室并拨出经费,专门装修了一个220平方米的老干部活动站,这个活动站是各院团单体面积最大的活动站之一。在部离退休干部局的支持下,中心通过部离退休干部局向国管局申请配备了音响、乒乓球桌、麻将桌等文体健身器材设备。并根据老同志的需求,将场地铺设地胶,建起了一个标准的羽毛球场。离休干部罗昌遐高兴地说:“感谢院领导,感谢离退中心,我们再来院里办事也有了一块休息的地方,老同志能独立自主的开展活动了,拍手称好”。

老干部活动站是离退休老同志开会、学习、交流、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心组织老同志开展活动,进行有效服务的重要阵地。离退中心将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各院团齐心协力,想老同志所想,做老同志所需,努力为老同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创造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