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畅谈变化 建言献策

2017-04-2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三党支部举办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4月19日上午,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三党支部在203工作站举办“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10多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的见闻感受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由衷赞叹,并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议和期望。座谈会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吕宝华同志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熊远明、副巡视员白爱国,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熊远明同志做了开场动员,他指出,开展“畅谈”“建言”活动是党中央注重发挥老干部作用的一项具体举措,根据部党组的要求,我们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已动员组织了9场畅谈建言活动,2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畅谈不设主题,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气氛和谐,效果非常好,部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积极肯定。各位老同志,老党员都是国家文化工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对文化工作感同身受,体会深切。通过十八大前后比较,回顾和分享十八大以来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重温党的温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激发正能量,为党和政府点赞,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有益身心健康,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对美好的明天充满希望和期待。

外联局原局长张爱平同志说,2015年退休后,我尽快转换身份,积极参加局里活动,切身感受到离退休干部局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春节团拜会正值隆冬,局领导和站长们一直站在寒风中一两个小时迎接我们,心里很感动,也很温暖,这正体现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刚退休时深怕远离了组织,担心被组织遗忘,现在感觉到了组织的温暖。

十八大以来,社会生活发生巨大变化,我们耳闻目睹,幸福无比。我曾长期在日本工作,感觉过去日本对我们是一种施舍的姿态,现在我们强大了,腰杆子硬了,他一时还不能适应,总是背地搞点小动作,实际心里是敬畏我们。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等治党治国理念很系统,符合中国实际,接地气。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提法,我们觉得很有必要,并坚决拥护。十九大即将召开,我将在支部领导下,做好自己的事,不给组织添麻烦,每天收看《新闻联播》,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对十九大建言有两条,一是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外文化工作的投入。近两年在我国召开的APEC会议和G20峰会,中华文化都发挥出了巨大影响力,在北京水立方和杭州西湖的文艺表演,深深打动了外国元首,起到宣传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的目的。希望以后这样有影响的活动多搞一些,进一步加大投入。二是进一步发挥文化交流在外交当中的作用。过去在双边交往中,我们很注重双方文化交流,如1971年“乒乓外交”促进中美建交,又如1972年上海舞剧团访问日本促进中日关系正常化。可以学习借鉴过去的一些做法,通过文化多与对方人民打交道,让他们对我们有好感,发挥好文化在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

机关服务局退休干部丁花岭同志说,离退休干部局近几年工作很到位,各类活动搞得很好。局领导经常到我们中间来,嘘寒问暖,排忧解难,还为我们唱家乡的山歌,活跃气氛,很接地气。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要多参加学习,用党的新理念武装头脑。《人民的名义》这个电视剧好,大家都爱看,我两天看了八集,感动得直落泪,想想有这样清明的党中央,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兴旺发达。

办公厅正处级退休干部吴双叶同志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空前的胆略和决心,从严治党,强力反腐,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查出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等一批“大老虎”,全国人民拍手称快。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基业长青,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有远大理想;其次是得益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再次是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有就是独特的制度优势,能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清除内部腐败,自觉及时纠正脱离群众的错误。“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会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提高党员意识,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迎接十九大到来。

机关服务局正处级退休干部许蜀生同志表示,近两年离退休干部局工作很有特点,服务周到,活动丰富。局里开展畅谈建言活动非常好,建议局里以后经常搞这样的活动,发挥好老同志作用。老同志从事一辈子文化工作,经验丰富,对工作中的得与失有深刻见解,是一笔宝贵财富。望局里多组织、深挖掘,让老同志畅所欲言,定会对其他老同志有所启发,也对当前的文化工作有所裨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