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选择字号:

文化部积极开展“畅谈”“建言”活动

2017-03-18    来源:文化部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3月16日,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在文化部系统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和深入动员。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于群转达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关于开展好“畅谈”“建言”活动的批示精神,并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引导、统筹协调,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广泛开展。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文化社团等平台的作用,发挥优势、挖掘资源,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动员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三是要主题突出。根据文化部老同志特点设计题目,引导老同志对自己熟悉的领域发声,畅谈文化领域的发展变化,力争谈出深度、谈出特色,紧跟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四是要体现特色。结合文化部特点,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从文化这个角度反映十八大以来新面貌新气象,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计献策。 

据了解,“畅谈”“建言”活动是由中组部老干部局统一部署,在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文化部高度重视,并结合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从现在至6月底,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召开2至3次畅谈座谈会,文化部老年大学要分别开展主题班会,让离退休党员干部有机会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在普遍畅谈的基础上,开展“建言十九大”调研,组织部分德高望重、思想活跃、理论水平高、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心态阳光的老同志集中主题进行建言,形成具有一定质量、能代表文化部老干部心声的成果。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文化部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