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选择字号:

“以人民为中心 用明德引领风尚”——老艺术家进校园文化艺术辅导公益活动走进北京昌平北郡嘉源幼儿园

2019-03-31    来源:文旅中国

http://192


3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组织的“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老艺术家进校园文化艺术辅导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市昌平区北郡嘉源幼儿园。离退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王炳义,中央民族乐团原副团长王世昌,中国交响乐团原副团长郭珊,离退中心部门主任李莉以及北郡嘉源幼儿园、昌平职业学校学前教育系的相关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郭珊围绕“如何让孩子们喜欢音乐”这个话题展开了讲述,并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和示范。她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幼教是孩子在人生路上的第一位导师,责任重大。因此,幼教的学识和素养至关重要,“如果想要给孩子一杯水,那么幼教自身就应该有百倍水的储备。”郭珊说,同时在教授课程的过程中,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用一种孩子更愿意、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这样才能吸引住孩子。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他们在音乐教学方面的思路,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对一线教师的工作研究极有启发。

王世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对他的触动非常大,通过几次与园所老师的互动和交流,他了解到基层的幼儿园所对文化艺术、美育技能方面的辅导需求非常大。对此,他表示,要发挥自身的热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对园所的幼儿教育有所启发。

据了解,“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老艺术家进校园文化艺术辅导公益活动是离退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总要求,结合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教育实践工作,发挥资源优势,组织老艺术家走进校园,开展文化艺术辅导公益活动。

此次文化艺术辅导公益活动以幼教园所为主,面向北京周边区县的幼教师资队伍,就音乐、舞蹈、表演、民乐、京剧艺术、书画等方面,采取老艺术家与幼教园所师生座谈研讨、现场指导、幼儿艺术班排练、老艺术家讲座等形式,力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幼教师资的文化艺术教学能力和幼教园所的文化艺术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自3月开始,已先后走进怀柔区庙城中心幼儿园、平谷区第二幼儿园等园所,活动将持续至5月初。

http://192http://192



文旅中国客户端原创责编:路雪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