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金秋收获季 离退中心举办多项活动

2017-11-05    来源:文体活动部

http://192

秋意浓,秋色美,满山红叶飞;风儿爽,鸟而归,菊香撩人醉。在这诗一般的金秋收获时节,老同志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重阳佳节,而今年又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了让老同志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离退中心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茶话会、书画笔会、书画作品展、书法学习班等多项主题活动,特别是11月3日,一天内开展了三场活动。

一、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离退中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现离退中心对全体老艺术家的切实关怀。11月3日上午,离退中心组织中央芭蕾舞团130余位老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茶话会,在自己的节日里,老同志兴致勃勃、欢声笑语、情绪欢快昂扬,展现了岁岁重阳,最美夕阳红。老同志们还纷纷表达了对离退中心、对文化部党组关心和关爱的感谢,感谢通过茶话会的形式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使大家坚定了要老有所为、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力量。离退中心副主任刘清朗参加活动,并向老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艺术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二、庆祝十九大 书画作品展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文化部离退中心共同主办的“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文化部系统老同志、老艺术家书画作品展于11月3日上午在203号院隆重举办。离退中心老艺术家们,把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聚于笔端,创作出一幅幅凝聚国家力量,体现民族希望,塑造人民信仰的佳作。老同志说,本次书画作品展,不仅彰显中华文化软实力,而且让老一辈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的历史使命中去。同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十分有意义。中心副主任王炳义代表中心参加了活动。

三、国家交响乐团书法班开课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艺术氛围,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中心于今年5月成立了交响乐团书法兴趣爱好小组,学习探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11月3日上午,离退中心在国家交响乐团老干部活动站新装修后明亮的教室里举办了第一期书法学习班。老同志们兴趣盎然,纷纷拿起毛笔书写练习。翁若梅年近九旬精神矍铄,她说“练习书法是非常有益于老同志身体健康的活动内容,通过洗笔、调墨可达到四体放松,疏通全身气血经络;凝神静思,把神、气贯注于书法运动的全过程,做到神领笔毫、气运于手,以此带动全身心的活动,最后可以从自己的创作中得到满足感,达到身心舒畅。”通过每次学习,老同志对学习书法的意义、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自身的审美情趣和学习书法的热情。离退中心副主任王炳义一同参加书法学习班。

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秋、冬季节逐步展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融入老同志生活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