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选择字号:

丹青绘盛世 翰墨抒党恩

2017-10-20    来源:林下苑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QQ图片20171026154937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9日上午,离退中心在中央歌剧院老干部活动站举办主题为“丹青绘盛世、翰墨抒党恩”的老同志书画笔会。此次笔会活动,是离退中心组织老艺术家、老同志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始,得到了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和中央芭蕾舞团的近20余位离退休老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示美好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

笔会中,老同志们将满腔热情化为创作的激情,挥毫泼墨抒胸臆,创作出一幅幅令人神往的“中国梦,强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佳作。现场佳作频出,能写能画还能鉴赏的行家里手侯耀洲老师一副《海南风情》博得满堂喝彩王松美老师的《寿桃》,栩栩如生,鲜美的硕果闪光的绒毛,胜似真桃,给人以“观之怡神,品之增寿”之感,寓意我党96年的辉煌成就和累累硕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画卷,赢得了老同志的交口称赞。

老同志对书画笔会活动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丰富了生活,鼓舞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文化系统老同志之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离退中心将按照党中央、文化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系列活动。

离退中心主任李泽林、副主任王炳义,中央歌剧院院长鞠雄志参加了笔会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