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文体活动

选择字号:

老艺术家口述历史之中国歌剧舞剧院娄巍

2017-04-20    来源:林下苑

http://114


4月19日上午采访中国歌剧舞剧院娄巍老师,单簧管演奏员,地道的北京人,在小学期间赶上文革,接触到各种乐器,初中毕业时凭借演奏水平考入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不满15岁成为一名文艺兵。

在部队期间,每天除早操外,一吹就是几小时,在老同志的帮助和教授下,进步飞快,1984年在建国35周年联合军乐团演出中立个人三等功。

第一次百万大裁军时转业加入正缺少黑管演奏员的中国歌剧舞剧院,迎来了更多歌舞剧剧目,如《文成公主》《白毛女》等等,1996年任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副团长时,引入“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开创新的演出形式。

聊到08年汤加国王加冕时,我国乐团和新西兰乐团一同参与演奏,还上演了一幕音乐PK盛宴。现在的娄老师还业余参加了中心的管弦乐团,经常排练,生活充实,娄老师展望十九大,作为一名老党员,非常期待十九大召开,在新形式下认真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