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中央院老干部秋游恭王府

2016-10-13    来源:文体活动部

    10月12日,离退中心与恭王府管理中心沟通协调,组织近80位中央歌剧院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中国至今保存最完整的王府---恭王府。

    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走进恭王府花园,跟随导游,边听介绍边参观,对恭王府的概貌、历史有了较多的了解,特别是对影视剧的精彩演绎以及民间的传说和实地的参观有了基本的对应认知,增加了老同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有意义。

    此次活动,恭王府管理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不仅免除所有门票,提供了周到的讲解服务,还为老同志在大戏楼安排了专场演出。活动前,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彭伟与老同志亲切见面,并合影留念,还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及注意事项。中央歌剧院鞠雄志副院长、离退中心王炳义副主任全程陪同服务。

中央院 恭王府

中央院 恭王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