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选择字号:

司局级离退休干部“畅谈”“建言”活动继续举行

2017-06-01    来源:林下苑

 

       http://114


 

8U5G1798



 

       http://114


 

http://114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离退中心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畅谈”“建言”活动。5月25日,中心在虎坊路中国歌剧舞剧院老干部活动站举办司局级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12名中直艺术院团老艺术家、老领导一起学习中央和文化部文件,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并积极向十九大建言献策。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党委书记董天恒说,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雾霾问题,通过推进经济结构转型进行治理,下了大力气,深得民心。我退休后安享晚年生活,非常感谢部党组对老干部的关爱。我依然很关心文化工作,建议发挥老艺术家的作用,同时加强对基层艺术院校的指导。

中央歌剧院原党委书记嬴枫说,我最想说的话可以概括为6个字3句话。一是感谢,感谢部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爱护。二是建议,建议文化部加强与艺术院校的合作,充分利用院校的科研力量。三是希望,希望多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必要条件,希望部里设立档案阅览室方便老同志查阅档案。

中央芭蕾舞团原副团长蒋祖慧说,中央多次强调老同志是宝贵的财富,我在前苏联留学时,也看到前苏联的老艺术家把丰富的艺术经验无偿传授给学生。我们的老同志在几十年的艺术工作中也积累下很多实践经验,这是一笔巨大而宝贵的财富。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学生,通过继承,推动发展、推动创作和创新。

离退中心原主任陆耀儒说,十八大以来国家改革发展形势喜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多年接受党的教育,非常关心国家发展。经济方面保持6.8的增长率,在世界上还是非常惊人的;外交方面更是喜人,“一带一路”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支持,说明我们的国力大大提升了;最大的感受是,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了。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副院长尚鸿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非常有开拓意识,向世界宣布要“大合唱”,要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中国为世界和平有所担当,作为中国人,作为共产党员,我感到自豪。老同志接受过党几十年党性锻炼与考验,理想信念是坚定的,但年轻人还需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国家交响乐团原副团长左因说,我退休前先在音乐学院教书,后在交响乐团工作了4年,退休后我觉得自己还是一名老师,教学生、听音乐会,推广音乐教育,开展文化交流,我就想多做点实事,报答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离退中心已组织了三场司局级离退休干部学习“畅谈”会,有38名老领导参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持座谈,及时传达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通报中心工作,沟通思想,交流信息。中心将对老艺术家、院团老领导相关文化艺术发展、院团建设等意见建议集中汇总后报部,并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活动形式、扩展活动内容、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