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离退中心举办老干部游园会

2016-10-29    来源:文体活动部


 为弘扬尊老敬老美德,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7日,中心组织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原文化部基建中心,12家单位近250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北京大观园参加游园会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游览,趣味运动会和健康保健咨询。

http://114

 北京大观园是一座再现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中“大观园”景观的文化名园,原址为明清两代皇家菜园,全园共有景点四十多个。当天天公作美,经过昨夜细雨的洗礼,不仅空气清新湿润,而且整个大观园仿佛置于晨雾之中,比往常更为秀美动人。老同志在工作人员的陪伴搀扶下,怀着愉悦的心情踏入大观园,一同观赏园内各处亭台楼阁。在曲径通幽处,原本坐在轮椅上的95岁高龄的孟于老师禁不住走下轮椅,缓步前行,活动筋骨。老同志相互陪伴着,一路边走边聊,大家走进贾宝玉的怡红院赏景、探入林黛玉的潇湘馆观竹、行至省亲别墅共忆《红楼梦》。

http://114


  根据老同志的喜好及身心特点,本次游园会还在暖香坞空地上设置了趣味运动会,活动内容包括赶羊、套圈、投球、投食钓鱼四个项目。套圈是现场最热门的比赛项目,老同志对它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撸起袖子大显身手,比赛选手和观众都十分投入,每一次失误都有遗憾的叹息,每一次成功又会有动听的欢呼。老同志由于兴奋,脸上泛起了红晕,仿佛一群快乐的孩童在游戏。


http://114


 为了给老同志提供更好、更直接的服务,在游园会现场,中心专门邀请了“爱传承”养老机构的医疗专家,利用先进的检测仪器,就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和健康饮食等老年常见病等,分别进行了检测和诊断,并提供了预防保健咨询服务,该项目深受老同志欢迎,被称作”真正为老同志办了实事”。

http://114


 通过此次游园活动,老同志们既感受到了红楼文化的内涵及古典园林的仙境外观,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愉悦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临近午餐时刻,还有好多老同志迟迟不肯登车,车上老友的不断呼唤和催促下才极不情愿的踏上回程的车。虽然青丝变成白发,沧桑的面容不再年轻,但老同志们那颗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心却深深感染了组织者,每一次集体活动对于老同志们说都是难得的老友相聚机会,他们都倍加珍惜,希望中心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老同志们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