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生动“第一课”,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用以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认清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全员学习。要扎实开展文化和旅游工作大调研,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调研情况交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抓好检视整改,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整改整治,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立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