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胡和平赴河北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2-09-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9月15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河北省副省长高云霄参加调研。

胡和平调研考察了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朱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了解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并与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交流。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河北近年来完善组织推动机制,拓展文明实践阵地,丰富文明实践内容,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河北结合本地特色和工作实际,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抓好志愿服务品牌,发挥群众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深化文明实践活动,增强群众凝聚力和获得感,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使文明实践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文化和旅游部将用好用足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支持河北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主题创作、开展文艺演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内涵;加大资金、项目、人才等支持力度,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供给;统筹宣传推介资源,积极推广河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益探索和特色经验。

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统一部署,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对口联系河北、重庆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河北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全省共建有167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8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880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以及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