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2-04-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国务院有关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总结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来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分析,突出重点,加强沟通,改进文风,不断提高办理水平和实效。要加强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加强总结和宣传,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扬了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建议提案主办件优秀答复函,部分司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据了解,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按时保质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实现了办理沟通率、按期办结率、答复满意率100%。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承办建议提案753件,约占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建议提案总数的5%。(徐晓)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