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12-0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12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要求,对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腊翊凡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王旭东、卢映川、杜江、饶权出席会议。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重点任务、基本要求,认真总结前三轮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巡视工作。

胡和平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单位职能职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认真检查各单位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学习教育、专项督查等整改要求方面的问题。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落脚点,压实巡视整改“两个责任”,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执行巡视纪律,积极稳妥推进巡视工作,确保达成目标、取得实效。

会议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本轮巡视将派出4个巡视组,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对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8家直属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并对被巡视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巡视办和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