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10-2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10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成果开展学习研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腊翊凡、卢映川、杜江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长远和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标志着我国文化建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中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奋斗追求的重要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支撑,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

胡和平强调,要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涵要义,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全体人民共享文化建设成果,充分体现中华文化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胡和平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抓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这一重要节点,更加重视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工作方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进一步继承发扬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发挥对实际工作的重要借鉴、支撑作用。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