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时事新闻

选择字号: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2021-10-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021年10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保利剧院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名誉副主席张旭致辞并宣布音乐节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红出席并致辞。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二十三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蓬勃发展,不断推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时俱进,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通过不同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红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二十三年里,北京国际音乐节始终引领国内古典音乐行业的发展,立足当下,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为行业树立标准,为观众奉献音乐艺术盛宴。尤其是面对疫情的冲击,北京国际音乐节依旧如期举办,以音乐弘扬时代精神,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由来自全国21支交响乐团和机构的百名党员组成的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BMF节日乐团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带领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据悉,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为期16天,将举办涵盖交响乐、歌剧、声乐、室内乐、打击乐等多种门类的20余场演出,并举办大师课、音乐会导赏和对话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