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老年风采

选择字号: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讲堂”走进顺义区文化馆

2021-07-25    来源:离休干部服务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0927091621

7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办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讲堂”主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文化馆举办。参与本次文化活动的志愿者有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夏丽艳、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林虹,共同为顺义区镇及街道舞蹈专业骨干、少儿蹈班学员进行全天的专业培训辅导和授课教学,受到160余名学员的亲切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可以接触到舞蹈专家的亲授指导,倍感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两位专家通过由简到繁、由浅入深的教学方式和全新的训练理念令全体学员耳目一新,激动不已。夏丽艳老师的教学从古典舞开始,针对学员的表演作品《小城故事》来进行排练辅导,对整个舞蹈如何体现古典之美进行讲解和动作示范。之后现场排练蒙古舞,指出学员存在的关键问题并现场纠正,通过短暂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直击学员舞蹈痛点,专业指导学员易于接受,成效显著。

林虹老师从“如何欣赏芭蕾舞”这一主题引入,带领同学们一起品味芭蕾舞的深层内涵与美感。期间对舞蹈训练及表演技巧,手把手地进行教学指导,并结合学员特点分享了舞蹈训练的切身感受和实践经验。学员们从老师的指导中领会到芭蕾舞的独特魅力,更加深了对芭蕾舞的整体了解及表演基础的提升。

通过两位舞蹈艺术家的悉心教学,以及现场学员踊跃参与,展现出对专业知识的热切需求,充分体现出基层文化爱好者对专业教学的渴求,也体现出老艺术家在公共文化建设、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价值所在。一整天的教学,两位老艺术家全心投入、耐心教授,学员们更是如饥似渴地吸纳大师们传送的专业养分,课堂上掌声阵阵,赞叹连连,积极盼望艺术家们下次再来指导。

为了将老艺术家的专业资源、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文化生活当中,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文化艺术水准,让“专业”优质资源更好地与群众结合,为人民服务,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将逐步与多方文化馆站、街道社区、教育院校合作对接,结合需求,定制服务。通过科学性、针对性、专业性的教学指导,有力提升文化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对“艺术”的认知和理解,技艺的掌握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讲堂”主题活动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通过国家文化云平台实现老艺术家公益讲堂线上的发布与传输,让更多的民众学习分享到老艺术家们的志愿服务,为推进公共文化建设、增强全民文化自信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