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老年风采

选择字号:

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上海静安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党史教育联学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活动

2021-07-05    来源:离休干部服务处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351



        6月24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上海市静安区,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教育联学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团队来到了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静安,结合主题开展了老艺术家辅导教学、惠民演出以及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

6月24日,以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元华,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林虹、董岩为代表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静安区文化馆,三位艺术家分别为静安区优秀群文团队代表开展以声乐和芭蕾舞蹈为主题的艺术辅导教学。艺术家们通过专业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及动作教学等方式指导群文团队提升业务水平,普及艺术教育。学员们对于老艺术家的教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望这样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可以经常举办,从而吸引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不断学习,有更多机会通过专业的教学来提高自身艺术水准。

6月25日,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教育联学,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文化惠民演出的老艺术家文化志愿团队来到了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与市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场演出特别策划了独唱、诗朗诵、舞蹈、京剧、乐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内容,艺术家们以高超的艺术技艺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作品让观众和艺术家一起高歌互动,氛围热情而高涨。现场一位70多岁的观众激动地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打心眼里高兴,我们是和祖国一起成长的,如今我们老了,祖国已然是越来越昌盛,越来越辉煌了。”对老艺术家走进基层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霙感叹很有必要,这不仅仅是我们的一次锻炼,更是与基层群众一起学习的机会,我们愿意去全国各地走走,把我们学到的、看到的、做到的回馈给大家。

6月25日晚老艺术家团体观看了非虚构戏剧《辅德里》,该剧是“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自2009年诞生以来的首部红色题材委约作品,剧情完全依据史实文献,艺术化再现中共二大乃至建党初期的人物故事。剧目以党章的诞生与守护为脉络,呈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创作者们的初心与使命,艺术家们为年轻演员的真情演绎而多次流泪感动,纷纷感叹是一部好听好看又好懂的文艺党课。

6月26日早,艺术家们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和毛泽东旧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时间图表,吸引了各位老艺术家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共同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和力量,推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赓续发展。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事情,离退中心将继续推进“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完善老同志志愿服务机制,开展对内和对外的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以“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为宗旨,采取“定制服务”方式,用文化服务人民,助力文旅发展,弘扬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