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老年风采 文体活动部

选择字号:

丹青吐彩颂改革 翰墨飘香谱华章

2018-12-18    来源:文体活动部

——离退中心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笔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8日上午,离退中心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笔会活动,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单位的10多位老艺术家汇聚中央歌剧院老干部活动站,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笔会上,老艺术家们满怀深情地写下了“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再出发”、“春华秋实”,还创作了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象征快乐、长寿、顺利、和平的梅花,祈愿事事如意的柿子图,这些作品力透纸背、潇洒豪迈,或行云流水、墨韵流芳,或清新脱俗、栩栩如生。一幅幅作品,不仅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体现了老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老艺术家感慨地说,这40年,我们亲眼见证了祖国一天天富强繁荣,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过去清一色的灰黑蓝,改革开放后变得绚丽多彩,我们不仅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推动者。老艺术家们表示,今天上午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们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