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风采

选择字号:

口述历史院团长专题之原青年艺术剧院院长石维坚

2017-02-10    来源:综合服务部

http://114

石老师,1935年3月出生在江苏维安。1951年上海人民艺术剧院演员;1956年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1991年任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获政府艺术类专家特殊津贴,曾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国杰出的话剧、影视表演艺术家,成功塑造了多个舞台形象。主要代表作有《唐明皇》、《飘然太白》饰李白,《淮阴侯韩信》饰刘邦,《八仙传说》饰吕洞宾,《红岩》饰许云峰。更是在八十年代因为一部《天云山传奇》饰罗群而一举成名,并获得政府奖、金鸡奖、百花奖和文汇奖。

无论是在镜头前、舞台上,工作中、生活中,他是一位能将任何角色都完美饰演的成功者,也是一位孜孜不倦追求梦想的艺术老人。我们衷心祝他艺术常青,生命不息。

 

 

 

 

http://11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