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之声

选择字号:

离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09-08    来源:党办

9月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及在西藏、承德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张希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及在西藏、承德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等地考察期间分别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作了深刻阐述,在西藏考察期间,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希光强调,离退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注重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研究完善相关措施,鼓励老同志量力而行、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年纪较轻的老年人作用,深化“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推动志愿者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服务社会上有更多作为。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事业已明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要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针对老同志的各种需求,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做到老同志心里,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