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之声

选择字号:

离退中心第27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

2021-08-24    来源:党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第27支部组织党员到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大庄科乡沙塘沟村是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1938年5月,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播下火种,团结带领老区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书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一段辉煌的乐章。

在展览馆内,党员们仔细地观看真实再现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烽火岁月的展览,通过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近距离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和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抗战的硝烟虽已远去,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启迪依然放射出夺目光辉。我们来到这里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平北建立发展的历史,感受革命传统、追寻红色印记,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的自觉。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也要积极为党、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老艺术家王慧中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离退中心